两个哥哥,乱我心曲

不是说神仙不让谈恋爱的吗(完结)


一龙天尊x白宇上神

全是我瞎编,勿上升!

没有预警,一切随缘~


31


一龙与白宇二人观完礼,回到九重天,方走到南天门,昆仑殿中的仙侍就迎了上来,急道:“上神您可回来了,您的坐骑玃如兽似乎病了,一整日上吐下泻,现如今气息奄奄伏在窝中,请了医仙来看说像是误食了寒芪草,只是解药喂下去也未见起效,还请上神快回去瞧瞧!”


这玃如兽自小跟在白宇身边,如今已经长成个威风凛凛的仙兽,深得白宇的喜爱。此前入凡间已有几月未曾见到,颇有些想念,如今这一听它生了病,自然十分着急,匆匆辞了一龙天尊便直奔昆仑殿而去。


一龙看着腾云而去的白宇,在他身后露出抹意味深长的浅笑来。


午后,一龙天尊正在房中悠然烹着茶,无谢仙君忽来通传,说是天帝带着司命星君候在太虚境外,说有要事来请天尊示下。


一龙轻轻放下茶杯,道:“知道了,也难为他们,竟犹豫到此时方来。”


一龙天尊来到正殿之上,只见司命星君在殿下施完礼便开始禀明来意,带着满脸的欲哭无泪,“启禀天尊,此前白宇上神因故顶了思澜的身份下凡,原本与小神约定好的是应按思澜的命数,最后做个自刎而死的假象重归神位也就罢了,沈巍的命格便不会有所变化。只是如今上神中途便重归天界,且又亲将赵云澜的魂魄召回,如此以来,沈巍的命格已然大不相同。原本沈巍为情所困,四十岁上便郁郁而终,因无子嗣,朝中各方势力因夺位争斗,自然大乱,这靖朝的国运也因此契机由盛转衰。随后周边几国更是伺机出兵,从此战乱起,天下分,此本为一环套一环。可现如今他与新立的男后感情甚笃,前些日子还从宗亲里精挑细选了个聪明伶俐的孩子过继,悉心教导,此时正是父慈子孝,其乐融融。上神还在生死簿中改了沈巍的寿数,如此一来,靖朝不仅不会大乱,眼看着还江山后继有人,想必至少可保百年无虞啊!”


天帝在一旁听司命说禀完情由,拱手接着说道:“天尊,经上神妙手,这沈巍与赵云澜的命格已是极为圆满,上神对凡间众生有悲悯之心,自是吾等身居神位应感佩之大功德。只是上神此举牵一发而动全身,正如司命星君所言,沈巍一人命格改变,引得凡世整个中原未来之格局都大不相同。天庭律法有言,天神若是擅自更改凡人命数,自有修为折损作为反噬,且此次变数实在是有些太大,若按律法,还应加受九道天雷之刑。”天帝说到这儿面露难色,“可,可这上神地位尊崇,晚辈实在不敢妄动,去请上神受刑。可若是不受刑,实在又枉顾天庭法度。是以,晚辈实在为难,不敢擅自做主,特来请天尊示下。”说完又是深深一拜。


一龙天尊怎会不知白宇此举会受何惩处,淡然说道:“此事本尊早已知晓,天帝不必为难,天庭法度断不可废,有违之人自然应该依律惩处,谁也不可例外。只是命数改变讲究的是一个因果,若按白宇上神原本的打算,自是不会更改沈巍之命数,此事皆是因本尊提前强行将他带回才出了后面的变故,即本尊为因,要罚也自然是罚在本尊身上。”


“天尊!这,这,这晚辈万万不敢!”天帝一听,冷汗都要滴下来了,原本要惩处白宇上神已经够他头疼的了,左思右想盼着此番让天尊开个金口,此事就此抹过也就罢了,可现如今怎的又成了惩处天尊。若在自己的任上让天尊受刑,这也算是开天辟地头一位了。


一龙天尊全然不顾天帝的惶恐不安,泰然说道:“此事即与白宇上神无关,也就不必知会他了,且就今日吧,本尊自去万钧台将这天雷领了便是。”说完不待天帝阻拦,便阔步走出了正殿,驾云而去。


32


天上正在打着午后瞌睡的大神小仙们忽然都被一道石破天惊的雷声惊得一哆嗦。


如今六界太平,这惩戒仙神的天雷声也已经许久没有响起。众仙闻声纷纷步出殿门,仰头望去,只见此时滚滚天雷划破云层劈空而下,一道道落在三十六天的万钧台之上。有好事的小仙们纷纷打听,到底是谁在受刑,问来问去竟无人得知,便有大着胆子的小仙偷偷驾了朵云溜到三十六天,远远竟看见万钧台上站着的赫然竟是天地始祖一龙天尊的身影。


这雷声旁人听见了,白宇上神自然也听见了。


他原本亦早有预料,自己此番擅改凡人命数定是要受天雷之刑的,然而想到自己终于与一龙剖明心迹,又成巍澜之美,便是生受几道天雷也心甘情愿了,自己于重归混沌之前,能做几件至情至性之事,也是畅快。本是想着也不过这几日之间,只是忽被玃如之病牵挂,一时抛到了脑后。


如今这天雷已落却没应到自己的身上,那就是有人替他受了这刑。


白宇急急地奔了出去,方至殿门,却被一股强大的封禁之力弹了回来。


“天尊.....”白宇咬着牙从唇中溢出来两个字。


一道道天雷之声重重地砸在白宇的心上,他焦急万分,使出浑身解数破解面前之封禁,可这禁制却不知被下了多少道,且以一龙修为之精纯,若是有心将他困住,又岂是他一时片刻就能破解的了的。


白宇不肯罢休,凝神聚力一道一道破解,他同时也似乎感觉到,这天雷每下一道,这封禁之力便松动一分,想来是施术之人越来越虚弱的缘故。


白宇赶到三十六天之时,一龙天尊已受完最后一道天雷,正带着一身血污步下万钧台的石阶。


他看到跌跌撞撞赶来的白宇,竟还露出个颇为轻松的神情,勾了勾唇角说:“小白,我看你近来愈发懒散了,解个术法怎的费了这么些功夫?”只是白宇看得出来,他身形虽依旧稳当,神色也如常,唇色却是惨白,步伐亦缓慢了许多。


白宇远远看着一龙,也不知是急是怒还是心疼,浑身都在微微地颤抖。他忍者泪意,终于冲上前拥住一龙,心下却还记挂着一龙的伤,收着力道,只在拥住的一刻将一龙的身体微微撑在自己身上。


看到此景,周边躲着围观的一众小仙发出一阵暗暗地惊呼声,表示今日这热闹看到现在愈发有些看不明白了。


原本他们只是好奇向来为六界礼法之创始的一龙天尊如何会受此大刑,接着又看到这两大尊神此刻正紧紧拥在一起。


这两位从来都是避世不出的,寻常小仙平日里自是无缘得见,此前也只是在上古史书中得知,天尊同上神是自鸿蒙未辟之时便在一处的,至今已有千百万年,想来他们之间的情谊也非寻常可比,此时抱一抱也是理所应当的。


这时他们忽然听到白宇上神开口说道:“此前是我私自下凡,也是我要成全沈巍,这天雷之刑我自领了便是,你如何要替我?你便是存心!存心让我难受内疚!”


一众小仙纷纷了然,天尊原来是替白宇上神受刑,不禁一面感叹这两大尊神之间情谊果然深厚,又一面感叹天尊之德当真可与日月争辉,如此大刑竟不声不响地就替别人受了。


接着他们又听到一龙天尊答道:“这不是你那册子上所书吗,待所爱之人应以命相护,且我不过受了点皮肉之苦,实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等等!所爱之人?天尊即是替白宇上神受刑,那这天尊的所爱之人就是......白宇上神!


一众小仙再看着眼前拥着的两人,瞬间瞧出些方才没瞧出来的缠绵悱恻来,一个个难以按捺心中之沸腾,又不敢出声打扰尊神之间互诉衷肠,因而纷纷互相传递眼风,若这眼风有实形,只怕早就吹翻了他们前面避身的灌木花丛。只是小仙们眼风传递间,一转神,万钧台上竟没了踪影。


白宇将一龙带回太虚境,扶他在榻上躺下,嘴里还在埋怨着:“怎么能没什么大不了?万钧雷刑不可以仙术抵挡,虽要不了性命,该受的痛楚却是一分也不能少,你如今这样,要让我怎么办?!”


一龙乖乖躺在榻上,拉了拉白宇的手,换上一副可怜的神情说:“小白你说的对,我现在被那雷劈的浑身都疼得很,你看我如此虚弱,是不是应该搬来太虚境照顾我。之前那个凡人皇帝受伤,我见你还亲自去照料的。”


一龙天尊从来都是打落牙齿和血吞的性子,这么多年平战乱定四方,也不是没受过更严重的伤,白宇从没听他喊过疼,今日想必是疼得很了,才忍不住说出来,白宇想到此处满目的心疼,答道:“好,我日日来照顾你便是。”


“那夜里我若是想喝口水,身子又虚弱,起不来身,可怎么好?”


“那我晚上也在你房里陪着你。”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白日和夜里都在我这儿。”


一龙天尊说完便招呼候在门外的无谢仙君进来,吩咐道:“无谢,去白宇上神的昆仑殿,把他的日常所用之物一一搬来太虚境吧,从今往后上神便住在我这里了。”


“啊?是,天尊!”无谢虽疑惑,但向来为天尊之命是从,急忙应下便要去办。


“哎哎,等等!”白宇出声喊道,“我不过就是住几日,也不必如此费事,待你好了我自然还要回去的。”


无谢刚迈出去的脚又被喊了回来,站在原地左右为难,实在没搞清眼前是个什么情形。


“皮肉之伤或将养几日可好,我折损的修为还得长久的调息修炼才能回来,你就不管了吗?”


“天尊,你这千万年的修为,折损个几万年应该也碍不了许多日常之事吧。”


听到这话,一龙忽然露出一副伤心地神情来,“小白,你这是嫌我受的伤轻吗?”


“哪有!”白宇心道自己如何是这个意思,不过想来是一龙受了伤难免心思脆弱敏感些,于是耐下心劝道:“待你好些,若是要我同你一道补回修为,我日日来陪你修炼便是了,我就是,就是觉得我们总是住在一起,让那些小辈们看着,委实不大成体统。”白宇说着红了脸。


“嗯,是不大成体统......”白宇听后欣慰地看了看一龙,心想果然天尊还是从前那个最终礼法体统的天尊,自己终于将一龙给劝住了。


“不过这体统从前不是我定的吗?改改就是了。”


白宇:“!!!”


“???”无谢仙君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一龙天尊,满心都是我是谁,我在哪儿,这个躺在床上说话的人到底是谁?


33


半月之后,被发配到昆仑殿的琉璃终于得了白宇上神的特赦,允准来太虚境看望休养中的一龙天尊。


琉璃最近日日只能陪着病后恢复胃口大开的玃如啃苞米,心中极为郁闷,因而文思枯竭,正好想着借此机会看看两人之间又有什么新鲜的进展可做素材,于是一早便乖巧地捧着清晨新采的晨露到了太虚境。一入天尊书房便看见满屋子挂的都是白宇上神的画像,或坐或立,有执扇的,有看书的,还有一张衣衫半解瞌睡的,看得她是满目春风,心驰荡漾。


琉璃好歹还记挂着正事,收了收心思先问了安:“琉璃给天尊上神请安,天尊身子可大好了?”


“已无大碍。”


“无碍就好,无碍就好。白宇上神仙此前怕琉璃打扰天尊休养,不让琉璃来问安,琉璃一心记挂天尊,今日见天尊安好,才算安心。”


“你有心了。”一龙看着她微微笑了笑,对着对面端坐着的,满脸难受又不敢随意乱动的白宇接着画画。


“天尊近日怎的喜欢上作画了?”


“小白不许我出门,作画怡情,也可打发时间。”一龙天尊似乎兴致颇高,竟破天荒地对她说了这么长一句话。


“小白......啧啧啧,这亲昵的称呼,竟叫一个活了千百万年的老神仙小白,哎呦喂,我都不好意思这么写.....”琉璃心里被这俩人甜成了花,脸上却不动声色,颇真诚地提议:“近来瑶华池旁的凌霄花开了,景色甚佳,我看天尊已然大好了,可以去赏赏景,于舒缓身心休养身体最是有益。”


不等天尊答话,白宇就急道:“不行!瑶华池离这里这么远,天尊如今重伤未愈,体力不济,怎么能走这么远的路?”


琉璃一脸意味深长,咳了咳尴尬地说:“体,体力不济......”


一龙天尊手下顿了顿,一时神色明灭不定,然后将笔重重搁下,起身便朝白宇走去。


从来了一共说了四句话的琉璃忽然被一股仙力强推出房外,接着双门在她面前“砰”地关上,空气中还飘着一龙的话音:“你且回昆仑殿吧,本尊与上神还有要事。”


“要,要事?”


然后就是隐隐从房中传出来的声音,“啊,哥,哥哥,你这是要....”


“让你看看我到底是不是体力不济.....”


琉璃biu地支棱起小猫耳朵,啊啊啊,这是自己想的那种“要事”吗?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岂能一走了之!可是听天尊的墙角会不会被一剑劈死啊!


琉璃站在门外徘徊,在保命与听墙角之间来回横跳。


这时门内又传出一声重呵,


“不许偷听!”


The  end.


----------------------


终于赶在春节前把正文完结!


春节期间要伺候家里的神兽们,估计没时间写了,番外咱们节后见吧!


再次感谢每一位点赞评论的小伙伴们,爱你们呦~~


评论(54)
热度(2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跳蛙爱吃虾 | Powered by LOFTER